2015年5月22日 星期五

[互動] 與桂萱去TOYOTA當神秘客心得 2015.5.23

  今天桂萱主動邀請我去當神秘客,女生主動邀請我這很難得,不過我並沒有得到任何的IOI, 對話中我可以看到桂萱的緊張以及眼神的抽離(好吧,會緊張這是她的課題,有的人就不會...),但還算是有話療。一開始先約在和泰的展示店門口,桂萱直接向我打招呼,隨後她的朋友出現,林婉庭,長得不算漂亮但是還算有氣質,笑起來很陽光燦爛,應該是桂萱的好朋友吧,這種場合應該是不用刻意自我介紹,因為我是來幫桂萱做事情的,講求自然。

  後來帶領他們去吃雞肉飯,我發現自己在帶路走在前面的時候很不自然,很擔心被說閒話,聽到什麼大人跟小孩走在一起的字眼的時候就會對號入座,我的故事(石頭)真的是太頑強了。

  或者面對新朋友,我並不知可以用什麼樣的表情跟態度去面對她,深怕自己被當成變態的那種感覺 (就好比昊禮說的,追求她的女生她都看成變態,所以當自己在追求或向對方示好的時候自己也就是變態),又是一個希望自己在大眾面前要有好表現的心態,深究背後原因應該是我有了一個自己人緣並不太好的假設認知,所以一認識新朋友就想證明自己人緣其實不差,想證明其實可以有存在感,想證明自己社交沒有障礙,每一次的互動都是想證明什麼.....的病態相處方式,關係從來就是不是靠證明的,而是靠一點一滴培養的,想要證明的就表示它不存在,每一次的互動更應該注重和對方的連結而不是想要證明什麼所以才互動,出發點決定了一切,第一印象不是那麼的重要

  場子冷掉了怕尷尬,所以總是要說點什麼來暖暖場,這也是想證明自己不會被句點,證明自己不會被當做沉默怪人,在這種前提下說點什麼來暖場的效果或許不錯,但動機不對,沒辦法真心互動。在一個人際的場子中,何時該插話? 何時該傾聽? 應該取決於自己的心,真心覺得有趣或真的對某些事情感到好奇。

關鍵:  放掉腦袋小劇場,享受當下氛圍,做自己,建立一種好的氛圍是種禮貌,我希望對大家都可以這樣,別有太多的期待,不是為了建立高價值或吸引。


  和桂萱單獨相處的時後我給自己打60分,
對話過程中了解她住在永安市場、租金,然後聊到了劉先生是因為打漆彈認識,然後聊到了產品科離職的人比技術科的多...etc,但是都沒有真的很用心去和對方連結,我的潛意識開了另外一條支線副本,那就是她是不是一直在往我臉上看? 她是否察覺了我很醜? 我的心思是否被她看穿? 

關鍵: 別把人際關係的好壞用長相做為藉口,你已經用長相做藉口10年以上了,先注重在聆聽對方的話題,不用試著展現自己,然後再慢慢變得健談,讓健談成為一種能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