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4日 星期日

對儲蓄的看法 2015.5.24

  我很努力的存第一桶金,除了累積頭期款以外,不是健康的認為可以拿這一筆錢做什麼事情,還有部分源自於自己會綁不住財富的錯誤想法,無法賺大錢的信念,面對任何一筆錢,都小心翼翼地存著,所以我會內心懲罰我存第一桶金的行為,覺得愚蠢,為什麼會這樣覺得呢? 或許是覺得父母只會儲蓄而沒有錢感到愚蠢(我要改變這個念頭,儲蓄應該是最棒的美德)
  同時我也認為我升遷無望,隱含這自己沒有能力的這種錯誤信念,根本的原因可能在於我把能力跟書念得好不好,或是過去是以大家的讚美來去衡量自己的能力,而失去了自己衡量自己的能力,如同書中說的我們不再與指導我們的內在之光保持聯繫,我們決定依賴父母和別人的指示來認識世界,只有這樣才能順應大眾,有所歸屬。

我需要嘗試著傾聽內心的聲音,尋求突破,需要自己肯定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