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4日 星期一

[缺乏] 溫柔 & 成熟

【溫柔】

溫柔不見得是要輕聲細語,也不見得是小心翼翼,而是一個心態,我認為是一個想照顧、想保護的心態,這只是一個出發點
溫柔是想照顧、想保護對方的心態
溫柔是一種態度,體貼是一種行為
溫柔本身是一種力量,一種會改變你整個人的力量
溫柔就是你看到了對方,把他當人看
不要覺得應該怎麼做而去做,我只做對方當下想要的事 (溫柔不是義務、也不是交換)
放下以自我為中心,不為了他人的認同,放下對自我的執著,轉變成對他人的關心
例如:  幫女人拿傘,我的信念是:「我比較高,手舉著舉久了也累,我來撐吧。」




【成熟】

主動在關係中承擔恐懼,了解在關係中,你不願意承擔的,都是由對方來承擔
男人可不可靠,女人沒多久就能看出來


三種能力:
一,能準確表達自己的情緒,這種男人了解自己的情緒,也能幫助別人了解他。
二,成熟男人有獨立生活的能力。
三,有和人親密分享的意願及能力:親密分享的能力是在關係上有成熟感,讓人覺得舒服的能力


一段成熟的關係能讓人很安心的去告訴另一方,你在不高興什麼。也就是,你敢跟另一半說你今天很不滿意他,但說完後相信對方的自尊心撐得住不會垮掉,對方也不會討厭你
太太跟先生說:「看你應酬回家這個樣子,豬才會嫁給你。」先生說:「你覺得你嫁給豬,那你今天好可憐喔,我們看明天會不會好一點。」


不成熟的特徵:
1.看不到成效就放棄,春天播種、秋天收割
2.經常被情緒左右
3.做事情不靠信念,在他人嘴巴裡

需要去証明的,往往都不存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