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4日 星期四

陰影,也是一種力量

1.每個人的生命都有一個神聖計畫


2.回想過去,那些最深刻的經驗如何塑造出現在與眾不同的你? (勝利、失落、心碎、失望)

勝利:  至今,大家對於我的歌聲都有興趣,他成為我高中時期開始的一個認識別人的敲門磚,
           我甚至很害怕聽到,葉亦宸唱歌很難聽這件事情,因為我從來沒聽過,但我自己從來沒
           有真正認同過自己的歌聲,喜歡上自己的詮釋方式,我甚至認為,他是我目前最厲害的
            專長,但其實知道自己比上不足,比下有餘

失落_對婚姻以及家庭的看法:
          父母的婚姻關係讓我知道,沒有錢沒有愛情、貧賤夫妻百事哀,男人一定要有能力,但
           我從我的父親的人格中發現,男人的能力還包含各種能力,但不代表能夠鞏固婚姻,他
          是一個自私不懂得付出的人,也不懂得把自己的角色做好。這樣影響我非常的大,因為
          從他身上我知道,對待女人、老婆、甚至是自己的孩子不是這樣子的,沒有能力,也要
          有將家庭凝聚在一起的能力,要讓這個家感受到你有在努力。

心碎:  談過這幾段感情,和邵婷的關係是最令我心碎的一段過去,因為從來就沒有人對我表達
           這種高度的熱情,讓我覺得我當時備受寵愛尊重(或許再也不會有這樣的氣泡刺激飲
           料),所以她的離開也是最傷,我這才了解,我不是一個會去主動付出愛的人, 因為我
           認為這不像我自己,是的,我正在學習如何成為一個懂得付出愛的人,學習一個不是那
           麼自私的人。

失望: 我對我的人際關係感到失望,雖然我並沒有表現出我需要獲得關注,但實際上我非常需
          要獲得關注,或取得一個舞台,每個階段的好朋友、或是我重視的情人都終究離我而
          去,什麼是這對我來說是一個隱隱的傷痕。


困擾: 小六開始痘痘就長得比別人多,直到國中和他人生氣的時候,也被說痘痘很多,在高中
          的時候曾被喜歡的女生說: 「妳臉痘痘真多,這樣很不OK喔」,也被媽媽說過嘴巴要閉
          緊要閉緊,不然看起來很憨,結果長大發現自己沒閉緊就算了,嘴唇還很厚,厚到我真
          的不愛,不知從何時開始,我便開始抿嘴唇、注意眼皮、注意自己的表情的一舉一動是
          否完美,簡直整個快瘋了,現在的我必須要無時無刻的關注自己的臉,真的好累。


3.列出一份清單,寫出生活中你最想逃避或刪除的部分,配方中你想努力刪除的材料,也是長久抵抗的

1. 和父母擁抱、甚至是微笑,簡簡單單的釋出善意,害怕在別人面前不像自己
2. 覺得眼皮快掉下來了,不想讓大家看到醜陋的狀態,害怕被批評,就連不認識的人我也極
    力想要維持自己的形象
3. 自己累的時候,不想讓大家發現真正的我其實是不擅長說話的,拿掉了社交面具,
     我會感到無助,赤裸,害怕被認識真正的自己
4. 面對自己覺得很棒的對象,會不斷地找藉口不去接近她(自己醜、沒這樣的朋友、條件差、
     害羞、找對方的缺點),害怕被拒絕、被討厭
5. 面對認識但又不熟識的同事,不知道該用什麼態度面對,害怕被討厭


現在過的不如意的生活,我會責怪誰?

每一次當我遭受挫折,無法發揮潛能,馬上是想到誰拖我下水?

對什麼行為上癮? 某些自我毀滅的行為類型經常採用? 用來證明我是被虐待,或遭受委屈?

列出這些無法讓你完成願望的藉口,想用這些藉口達成什麼目的? 放下這些藉口我可能會有什麼感覺?


我想要和溫柔的正妹有一段美好的愛情關係,但我總是用我無能、長的不配、不會說話或對方難搞難相處來當作藉口,讓自己不用真的去面對被拒絕的感覺
倘若放下這些藉口,即便是被拒絕了,我仍舊是贏了,戰勝我自己

我想要財務自由,能夠掌握自己的人生,但我總是用我能力不夠、累、沒有別人厲害來否定自己,讓自己去避免失敗,投資、伸展副業需要有勇氣,如果沒有勇氣,我不就一直過著這種可預見的無聊人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